我院召开人文社科研究基地团队建设会议
发布时间: 2014-03-05 浏览次数: 89

 

 

       1月10日下午,我院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团队建设会议于二区行政楼九楼(西)会议室召开。副院长陈秀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技处处长李长花、文科系部及相关单位共30余位科研骨干教师与会。人文社科研究基地负责人何峰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何峰宣读了合肥学院省级人文社科基地专兼职研究人员名单。同时传达和解读了省教育厅关于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管理办法和考核评估指标体系。何教授在解读文件时指出,科研基地的建设目标是围绕国家及安徽省发展战略,组织高水平科研项目,产出高水平创新性成果,使科研整体水平居于国内领先地位。同时,他强调,学术团队建设在社科基地建设与发展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今后,社科基地工作人员将为专兼职研究人员进入基地做研究工作和申报课题、参与相关科研活动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陈秀为我院人文社科研究基地的专兼职研究员颁发了聘书。陈秀在讲话指出,我院人文社科基地作为安徽省教育厅批准建立的第二批省级重点人文社科基地,是我院聚集科研力量、开展科研工作的一个重要平台。社科基地建设的重要意义在于,它能通过优势互补,团队合作,有效提升我院科研的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关于科研与教学的关系,陈秀强调,教学与科研相辅相成,教学是作为一个高校教师的必要条件,而科研是作为高校教师的充分条件。在我院创办合肥大学的过程中,科研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她希望,大家能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形成团队意识,避免单打独斗。专兼职研究人员应借助社科基地这个平台,积极申报课题,参与学术研究,力争出更多、更有价值的研究成果。最后,陈秀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张文兵院长关于我院人文学科科研定位、科研奖励办法以及项目申报等方面的要求。
    何峰教授作了会议小结,他希望大家能领会、贯彻学院关于积极开展科研工作的若干要求,并希望专兼职研究人员能积极参与学院社科基地的科研活动和项目申报,加强与社科基地的信息沟通和学术合作,共同促进个人与学院科研水平的提升。

(宣传部 学生记者:陈玲、徐齐齐, 摄影记者:吴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