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峰教授应邀在省图书馆“新安百姓大讲堂”举办《历史包公与文学包公》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4-05-06 浏览次数: 79

 

何峰教授应邀在省图书馆“新安百姓大讲堂”

举办《历史包公与文学包公》专题讲座

 

 

        4月26日下午,合肥学院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负责人何峰教授应邀在省图书馆“新安百姓大讲堂”举办《历史包公与文学包公》专题讲座,社会各界人士和包公文化爱好者150余人参加了专题报告会。何峰教授对历史包公与其故里合肥的情缘关系以及他长期孝敬父母的感人事迹作了介绍,尤其是对自宋、元以来民间关于包公的各种传说与话本、传奇、小说、戏剧等文学形式的广泛传播做了梳理与评述,对文学包公在不同时代的演变及其原因也做了分析。何教授的讲座视野开阔,资料详实,语言生动,赢得了现场听众的一致好评。何教授还与现场听众进行了交流互动,回答了听众感兴趣的一些问题。此次讲座普及了合肥历史名人、一代清官名臣——包公的有关知识,宣传了包公文化与当今反腐倡廉、加强法制建设的密切关系。

 

 

                                                                      (合肥学院新闻学专业通讯员赵伟杰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