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峰教授应邀在省戒毒所举办“传统美德与现代人格”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4-05-13 浏览次数: 80

 

 

何峰教授应邀在省戒毒所举办“传统美德与现代人格”专题讲座

 

 

 

        5月11下午,省强制隔离戒毒所芙蓉大讲堂内座无虚席。406名戒毒学员现场认真聆听了由民盟安徽省委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合肥学院省级社科基地负责人何峰教授主讲的“传统美德与现代人格”专题讲座。讲座由省强制隔离戒毒所教育科吴永亮主持。
        讲座中,何峰教授从儒家文化的历史传承开始讲述,强调了学习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的必要性,并引用论语中的经典语句深入阐述了“仁、义、礼、智、信”的具体含义。讲座还通过大量的图片诠释了现代人必须具备的健康人格。何教授渊博的中外文化知识、开阔的研究视野和生动精辟的讲解,使在场听众深受教益。何教授认为,传统美德的精髓在现代社会仍不失其璀璨的光芒,对现代人有着深刻的教育启示意义。他希望戒毒学员在强戒期间要格外注重人格的重塑,深入学习中华优秀传统美德,以促进自身改造,早日走向新生。
        此次讲座是民盟安徽省委开展“黄丝带帮教行动”走进监所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省强制隔离戒毒所“第九届场所文化月”系列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盟内志愿者积极参与帮教活动,充分发挥了专家、学者的特长,给特殊群体传播了正能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省强制隔离戒毒所教育科科长周建宝,民盟安徽省委社会服务部何辉参加了此次活动。

                                                                                                         (合肥学院人文社科基地通讯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