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兆树老师参加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第十一届年会
发布时间: 2014-09-05 浏览次数: 238

 

 

         谢兆树老师参加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第十一届年会


  2014年8月16-19日,谢兆树老师应邀参加了在开封市河南大学召开的由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国际美学协会、河南大学文学院联合举办的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第十一届年会暨“面向时代的文学理论与批评”学术研讨会。谢兆树老师在会上提交了论文并参加了小组讨论。
    谢兆树老师为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会员,主要研究方向为西方文艺理论及文化研究。此次会议为期3天,由河南大学主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全国科研院所和高校的近500名专家、学者参会。参会代表着眼于当下现实问题,把理论研究与当下文艺实践及当代社会生活结合起来,以“面向时代的文学理论与批评”为总议题,从当代中国的文学现实出发,深入研究文学理论,展示了最新学术成果。谢兆树老师提交了《对本雅明历史观的检视与反思》的论文,得到与会人员好评。
                                           

                                                                                                                                 (社科基地)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