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研究员喜获国家社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 2021-10-07 浏览次数: 10

2021年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立项名单与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名单分别于820日、924日公布。我中心兼职研究员许徐教授喜获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立项、郭静博士喜获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项目立项。

许徐教授申报的课题“《新青年》同人文论思想与中国传统文论关系研究”获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项目编号:21BZW055。这是他在2009年获批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项目皖籍左翼文论家群体研究(项目编号:09yjc751020)之后再一次获批重量级科研项目。

郭静博士申报的课题“双重话语空间:民国时期淮河灾荒报道的官方话语与民间话语研究”获批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项目,项目编号:2021YJC860007。郭静博士主要致力于近代文化传播、安徽地域文化传播等领域的研究,已主持省级科研项目两项。

近三年来,我中心研究员不断获批高级别研究项目:2019年金小方研究员申报的“现代新儒家哲学话语创新研究”、任雪山研究员申报的“方苞年谱长编及数据库建设”均获批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规划项目;2020年江玉荣研究员申报的“社会保险基金信托投资风险法律规制研究”、任雪山研究员申报的“方苞与清代学术研究”、金小方研究员申报的“现代新儒家跨文化传播模式研究”均获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体现我中心科研水平迈上了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