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共建“刘铭传文化论坛”座谈会在肥西召开
发布时间: 2015-09-17 浏览次数: 158

       3月6日下午,由合肥学院张文兵院长、陈秀副院长带队,科技处李长花处长、社科基地负责人何峰以及外事处潘红、社科基地谢兆树等随行,前往肥西县政府商谈合作共建“海峡两岸刘铭传文化论坛”等事宜,受到了肥西县委书记汤传信、县长胡明文、副县长胡光喜等领导的热情接待。双方围绕合作筹建刘铭传文化论坛,充分发掘名人资源、促进文化建设和旅游产业发展以及合作办学、防治河流污染等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商讨,在诸多方面达成了共识与合作意向。
        肥西县委书记汤传信指出,合肥学院与肥西县合作共建刘铭传文化论坛,是个很好的动议。刘铭传在海峡两岸有很高的的知名度和认同感,是合肥不可多得的名人文化资源。我们双方共建刘铭传文化论坛这个平台,影响可以辐射全国乃至东南亚,以此打造合肥的大旅游和文化产业。
        合肥学院院长张文兵提出,高校除了培养适应社会需要的各类人才之外,还要在科技创新、服务社会方面做出贡献。合肥学院与肥西县可以优势互补,在各个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如文化旅游、科技开发、合作办学、防止污染等,双方可以课题组的形式进行深度研发与合作。

                                       合肥学院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报道
                                                    3月10日


             

                   “刘铭传文化论坛”共建对接座谈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