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各界将共同纪念刘铭传首任台湾巡抚130周年
发布时间: 2015-09-17 浏览次数: 127

新华网北京9月16日电(记者查文晔 赵博)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6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海峡两岸纪念刘铭传首任台湾巡抚13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将于9月在刘铭传故乡安徽省合肥市举办。两岸各界人士将共同缅怀这位为捍卫民族尊严、维护国家领土完整和建设台湾做出杰出贡献的先贤志士。
   马晓光在应询介绍未来一段时间两岸重要交流活动情况时作上述披露。他表示,9月,还将举办湖北武汉台湾周、海峡两岸信息产业和技术标准论坛、在四川举办西部海峡两岸经贸合作交流会、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第八届海峡两岸合唱节。
   10月,将举办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2015年两岸汉字艺术节、第八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还有海峡棒球交流赛、两岸科技服务业发展合作论坛、2015津台高等教育高峰论坛,以及第四届世界客商大会等活动。
  在回答新成立的福州新区对两岸经济交流将发挥何作用的提问时马晓光说,近日国务院批准设立了福州新区,赋予它的一项重要功能就是要建成两岸交流合作的重要承载区,海峡两岸对此都十分关注。国台办将按照国务院要求,予以积极支持,配合有关部门推动落实相关政策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