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交流基地建设 共谋抚台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 2015-09-17 浏览次数: 189

                     加强交流基地建设 共谋抚台纪念活动

                         ——市台办主任凌必发调研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为进一步加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安徽合肥刘铭传故居建设,谋划2015年刘铭传抚台130周年纪念活动,12月6日上午,市台办主任凌必发率调研组一行5人,到肥西县铭传乡开展调研。

        凌必发主任在肥西县副县长胡光喜、县台办和铭传乡政府负责人的陪同下,认真观看了交流基地整体规划图和有关重要图片文物,细心倾听刘铭传生平事迹和故居复建的情况介绍,实地查看了刘铭传故居和墓园的建设现状。在调研过程中,凌必发主任每到一处,都仔细查看、不断提问,深入了解交流基地的工程规划构想、建筑设计理念、遇到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

        随后,市台办调研组和肥西县政府有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胡光喜副县长汇报了交流基地自2013年4月挂牌以来的具体工作和下阶段工作计划,以及肥西县近几年对台交流工作成果。凌必发主任指出,交流基地建设雏形初显,肥西县委、县政府在土地人员和资金投入等方面,给予了积极支持和协助,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交流平台前景广阔;他表示,市台办要把铭传故居作为全市对台交流工作的重要抓手,将继续支持并全力推动这个项目,倾尽所能做好协调配合及宣传帮助等工作,积极努力为交流基地争取政策资金和机构人员等支持。

        座谈会上,调研组还就为纪念刘铭传抚台130周年,如何更好开展2015年对台交流等工作,与肥西县有关人员进行了互通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