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项目进展汇报会在我校进行
发布时间: 2017-05-12 浏览次数: 689

    5月5日,合肥市2016年度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重点课题总结会在我校行政楼九楼会议室举行。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浩、市委对外宣传办主任王立群、市哲社规划办主任侯宜武,我校纪委书记洪家友、科技处处长吴克、环巢湖研究中心主任徐毅,以及课题组成员出席总结会。

 

 

    洪家友首先致欢迎辞,对合肥市委一直以来对我校科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说,近年来,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科研数量逐步提升,科研成果初步显现,未来我们仍将坚持不懈。王浩部长说市委市政府非常关注和重视合肥学院的飞跃发展,对学校2016年中标的重点课题更是寄予厚望,希望在课题研究工作中,努力创新,扎实推进,出好成果。

    中文系郭丽讲师和旅游系刘力教授分别就《“大湖名城 创新高地”品牌宣传策略研究》和《建设国际化都市区背景下,提升合肥文化承载力研究》研究进展进行总结汇报。郭丽提到今天的合肥是不断向前的,但就合肥目前的品牌宣传现状来看,内外部的传播与管理是有待改进和提升的。在品牌传播中应做到精准传播,早日实现城市品牌的故事化描绘、艺术化呈现,真正做到既有可沟通性,又具有识别性。刘力阐述了文化承载力理念,对比了南京、杭州的文化承载力,借鉴纽约、伦敦等城市的文化承载力建设经验,从时间、空间、微观、宏观等几个维度框出合肥文化承载力的路径与对策。

    宣传部领导肯定了课题负责人在科研项目作出的辛苦工作和不懈努力,要求在理论上进一步精准提升,在实践上进一步贴切操作,联系合肥建设和发展的现实,打造出合肥研究的独有特色,真正打造出合肥社科研究的标杆性成果。

    我校中标的以上两个课题,是2016年合肥市哲学社会科学发布的全部重点课题。此次会议总结了两个重点课题研究进展,着力反映了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力量服务地方能力的增强,突出体现了我校“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体现了合肥市委市政府对我院人文社科教学和研究的殷切希望和高水平要求。

(环巢湖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学生记者谢杰/文 张震、张康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