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金萍副主任一行参加“《有趣的合肥地名》、《巢湖儿女》新书发布暨座谈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12-03 浏览次数: 432



1129日,“《有趣的合肥地名》、《巢湖儿女》新书发布暨座谈研讨会”在肥东县长临河镇政府四楼会议室举行。省市文史专家、市社科联领导和相关处室人员、各县(市)区委宣传部门负责人、理论科长、作者代表以及出版社同志参加了会议。合肥学院“环巢湖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查金萍副主任与谢兆树博士也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市社科联副主席王金贤同志主持。

发布会上,长临河镇领导首先致欢迎辞,然后由市社科联二级调研员张步根同志介绍了《有趣的合肥地名》一书的编撰情况,并通报了2020年社科普及丛书编撰工作的思路;肥东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许泽夫同志介绍了《巢湖儿女》一书的编撰情况;与会的各位专家就两本新书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一致对两书的质量予以高度肯定。

在会议座谈研讨环节,查金萍副主任首先对市社科联普及丛书作出了高度评价,对《有趣的合肥地名》、《巢湖儿女》的选题、内容与文字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参会领导和专家介绍了合肥学院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环巢湖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的发展情况,希望今后能够与市社科联的文化普及项目进行对接,也恳请与会地方文化研究专家和学者能够积极支持基地的各项研究工作,共同推进环巢湖文化研究,为地方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以及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环巢湖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