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金萍副主任参加“巢湖综合治理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9-03 浏览次数: 14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819日视察安徽时的重要指示精神,91日下午,安徽省巢湖管理局湖泊生态研究院在合肥学院南艳湖校区53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巢湖综合治理座谈会。会议由巢湖研究院院长朱青主持。中科院南京地湖所、中国环科院、中科院武汉水生所、省水利院、省巢湖管理局、合肥市生态环境局、安徽大学等单位相关领导与专家应邀出席。合肥学院副校长卢平、合肥环境工程研究院院长金杰、服务地方办公室副主任张凌云、环巢湖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查金萍也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与会领导与专家纷纷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理好巢湖的重要指示精神建言献策,从各自的管理与专业领域对建设生态巢湖、美丽巢湖提出了宝贵建议,并为“十四五”期间保护、治理巢湖的工作规划提出了许多合理性设想。

    查金萍从文化的角度对巢湖的开发与建设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认为应在生态巢湖的基础上进一步建设景观巢湖与文化巢湖。要使巢湖真正成为“合肥这个城市最好的名片”,就必须使巢湖成为“眼中有景,心中有诗”的美丽湖泊。巢湖有深厚的历史与人文积淀,历代环巢湖名人与吟咏巢湖的诗词众多,环巢湖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作为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今后将加大力度对以上方面进行挖掘与研究,力争把巢湖扬名工作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