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副主任查金萍教授参加2020年安徽省朱子研究会工作会议暨朱熹诞辰890周年纪念会
发布时间: 2020-11-05 浏览次数: 72

2020年10月30日至31日,由安徽省朱子研究会主办,安徽大学徽学研究中心和铜陵学院文学与艺术传媒学院承办的2020年安徽省朱子研究会工作会议暨朱熹诞辰890周年纪念会于铜陵召开。来自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省社会科学院、合肥学院、铜陵学院、黄山学院等高校、科研机构的80余位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研究会会长诸伟奇教授主持。
  铜陵市政协副主席姚尚友,铜陵学院副校长夏美武,安徽省历史学会副会长、安徽省徽学学会副会长、安徽师范大学科研处处长徐彬教授分别在会议开幕式上致辞。朱子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周晓光教授从学术交流与成果、学会组织建设两方面对朱子研究会2020年的工作做了总结,并对2021年的工作计划也作了规划,决定从积极推进朱子学研究、认真组织参办“两岸四地朱子学学术研讨会”、扩大朱子研究成果的发表平台、加强组织建设和努力做好日常工作等方面开展工作。
  在学术交流环节,查金萍教授就如何做好朱子学的普及工作以及从地域文化角度研究朱子学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与建议,赢得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据悉,安徽省朱子研究会以朱子学和儒学为主要研究特色,会员分布在省内各高校、科研机构,该会注重学术交流与合作,积极组织学术会议和开展学术活动,取得了丰硕的学术成果。查金萍教授自2008年即成为该会会员,现为该会理事。
                                             (环巢湖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