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金萍副主任等参加安徽省君子文化研究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4-19 浏览次数: 10

4月17日,安徽省君子文化研究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合肥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80余位专家学者和社会各界人士,围绕有关君子文化的诸多学术话题和实践问题进行了研讨。中心副主任查金萍参加了此次大会;另外中心校内研究员任雪山、胡迟,校外研究员史哲文、陈颍、房金环也参加了会议。

本次大会选举出会长钱念孙,副会长解光宇、宛小平、武道房、李伟等人,并选举了20多位理事,中心校外研究员史哲文、陈颍也名列其中。当天,安徽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江涛,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周宁处长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学会上一届工作,并从政治思想的高度对学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与要求。

安徽省君子文化研究会成立于2015年2月7日。六年来,研究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力图探寻切实可行的路径和办法,打造君子文化研究高地。近年来,研究会持续开展学术研讨活动,不断增强研究会在省内及国内的影响力;同时,研究会发挥人才、资源集中的优势,通过资助项目、发表论文以及出版书籍等方式对君子文化研究和实践做出了较大贡献。
  本中心今后将加强与安徽省君子文化研究会的合作与交流,结合环巢湖区域的实际,力争把相关研究与实践融入到环巢湖区域高质量发展的步伐中、融入到地方精神文明建设中、融入到学校立德树人以及全面推进地方乡村振兴的工作中,大力推进传统文化与环巢湖地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环巢湖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