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副主任查金萍参加省社科理论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7-10 浏览次数: 10

 7月8日上午,省社科理论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省行政中心1号楼东341会议室召开。来自省直相关单位、在肥本科高校和省委宣传部创新理论研习组的负责同志及专家学者八十余人参加会议,中心副主任查金萍也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兵主持,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社科联主席陶明伦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伊始,八位省社科理论界专家代表作交流发言。八位代表分别从各自的专业领域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继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贯彻落实到自己的科研与教学工作之中。

会议最后,由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社科联主席陶明伦作重要讲话。陶明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从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的高度,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作出了一系列新阐释新概括新论断,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宣言,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纲领;他强调,认真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就要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全面深刻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蕴含的重要创新点关键点和在重大问题上的新论述新概括,要重点领会把握关于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之源的重要论述;陶明伦指出,全省社科理论界要把学习宣传、研究阐释和贯彻落实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讲话精神的研究阐释工作,在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上下功夫,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具有标志性、引领性的重大观点和重大战略,进行研究攻关,深入揭示蕴含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

环巢湖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作为安徽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将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行动纲领,继承与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加大研究与解决重大理论问题与现实问题的力度,将基地各项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环巢湖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