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副主任查金萍教授参加骈文国际学术研讨会暨第七届中国骈文学会年会
发布时间: 2021-10-27 浏览次数: 10

1022-24日,由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中国骈文学会主办的“骈文国际学术研讨会暨第七届中国骈文学会年会”在成都召开。来自南京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厦门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辽宁大学、安徽大学、成都大学等几十所高校和江苏省社科院、上海辞书出版社、山东画报社等科研及出版单位的近百位学者参加了会议。中心副主任查金萍教授也受邀参加了此次学术盛会。

1023日下午是会议的分组讨论阶段。此阶段分三组,每组分A场、B场先后进行。第三组A场由查金萍教授主持,查教授在B场还作了题为《文笔之辨视阈下扬州学派对韩文的接受及影响》的主题发言。查金萍教授的主持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任可,与会代表围绕她的主题发言展开了热烈的学术讨论,大家纷纷认为,论文选题新颖,意义深远。

据悉,中国骈文学会成立于1996年,现任会长为南京大学曹虹教授。此次会议,学界名家和中青年学者济济一堂,从多视野、多角度展示了骈文研究的活力与潜力,必将推动骈文研究走向更加全面与深入。

                                       (环巢湖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