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研究员应邀出席市社科联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11-05 浏览次数: 10

112日上午9时,由合肥市社科联主办的“找到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的连接点”座谈会在合肥市政务中心会议中心4号会议室召开。来自安徽省文史馆、安徽省社科院、市场星报社、市政协文化文史委、市文旅局、合肥学院等多家单位的专家学者参加了座谈,我中心副主任查金萍教授与任雪山研究员应邀出席。

与会代表围绕找到传统文化和现代生活的连接点、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研讨,纷纷建言献策。代表们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一致认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坚持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坚持用时代精神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生命力,更好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查金萍主任从找到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的连接点的重要性、找到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的连接点的他山之石以及合肥市如何更好实现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的无缝对接三个方面向与会代表做了汇报;任雪山研究员在会上针对如何更好地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普及工作提出了七条具体的方案。两位都从各自的研究领域出发,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本次座谈会从学术和实践多个层面进行了深度交流,提出了许多富有创意和独到见解的对策性建议。合肥学院环巢湖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一直致力于环巢湖地域文化的研究、弘扬,努力推进地域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完美结合,近年来取得了一些重要成果。今后本中心继续积极参与找到传统文化和现代生活的连接点的合肥实践,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环巢湖地区文化高质量发展、为合肥市迈向创新型文化强市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环巢湖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