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回望:环巢湖革命文化的实践演进与传承创新”线上学术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22-05-30 浏览次数: 10

528日,由巢湖学院主办,巢湖学院环巢湖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百年回望:环巢湖革命文化的实践演进与传承创新”学术研讨会在线上隆重召开。合肥学院环巢湖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是此次会议的协办单位之一。

来自中央财经大学、厦门大学、广东海洋大学、浙江师范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海南大学、安徽省社科院、安徽工程大学、安徽财经大学、淮北师范大学、合肥学院、铜陵学院、滁州学院、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渡江胜利纪念馆、巢湖学院、合肥巢湖文化研究会、和县文化研究会等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及文化事业单位的5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巢湖学院副校长丁俊苗出席开幕式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在会议主题报告和交流发言讨论中,与会代表们紧密围绕此次大会的主题,聚焦渡江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革命文化论述、环巢湖革命文化资源保护、挖掘、整理与利用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他们的论文与讨论为环巢湖区域革命文化的传承创新提供了有力的理论与智力支撑。

我中心谢兆树副主任、高璐与彭慧艳研究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彭慧艳作了会议交流发言。她主要对合肥运河新城文化精神的塑造及传播进行了深度思考,其观点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认同。

受会议承办方巢湖学院环巢湖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张安东主任委托,我中心查金萍教授作了会议总结发言。她对会议筹备和影响作了高度评价。认为本次会议主题突出,参会学者来源广;会议文章品质高,理论分析透彻;传承弘扬对策具体,社会价值凸显,对环巢湖革命文化资源传承与弘扬意义重大。

 环巢湖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是2013年经省教育厅批准成立的安徽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由巢湖学院与合肥学院共建。本次会议是中心自成立以来第一次举办线上会议,且由巢湖学院主办,合肥学院作为协办单位之一,是两家通力合作的一次重要会议,将对环巢湖文化的研究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环巢湖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