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支持合肥市举办纪念刘铭传首任台湾巡抚13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5-09-17 浏览次数: 230

          点击查看原图

全力支持合肥市举办纪念刘铭传

首任台湾巡抚130周年系列活动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在京会见市委常委、副市长黄文涛

 6月3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黄文涛专程赴北京向国台办主任张志军汇报合肥对台工作。市台办主任凌必发陪同并分别拜访国台办有关领导。

 黄文涛副市长首先感谢张志军主任对我市对台工作的关心和厚爱,并汇报了合肥市的经济、社会、文化和对台工作情况以及刘铭传故居“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挂牌以来的建设情况。黄文涛副市长表示,清代著名爱国将领、首任台湾巡抚、台湾近代化的奠基人刘铭传是合肥人,在台湾社会一直享有广泛的影响力。今年是刘铭传首任台湾巡抚130周年,为拓展和深化两岸交流合作,积极打好“铭传牌”,发挥合肥对台工作这一特色和优势,安徽省和合肥市将围绕 “铭记前贤伟业、传承两岸亲情” 这一主题共同举办纪念仪式、学术研讨会、海峡两岸(合肥)台商名品博览会等8项系列活动。黄文涛就系列活动的筹备情况、拟办规模等进行了专题汇报,恳请国台办、海峡两岸交流协会等给予大力支持。

张志军主任对我市近年来各项对台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张志军主任表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迎来了巩固深化、全面推进的新阶段。安徽省暨合肥市以纪念刘铭传抚台130周年为契机,举办系列活动,能紧紧抓住当前对台工作的良好机遇,本身就是为做好台湾人民工作牵线搭桥,实实在在,有助于两岸交流交往,增进了解,汇聚民意支持,是做好台湾人民工作的重要内容,国台办将给予大力支持。张志军主任强调,刘铭传与台湾社会有渊源、有影响,希望合肥市打好“铭传牌”,要积极探索对台工作的新方式、新方法,结合活动,做好台湾年轻人工作,紧扣台湾青年创业需求,在电子商务、文化创意等领域给予积极扶持政策,吸引更多的台湾年轻人来祖国大陆创业。国台办目前正在各地推动设立“台湾青年创业基地”,合肥市可以将中科大和合肥先进技术研究院等作为汇集大学生创业的平台,发挥好合肥青年创业基金引导作用,鼓励、吸引更多的台湾青年到合肥投资创业。张主任最后表示,待省台办正式方案上报后,批转相关业务部门协助,并将亲自出席纪念刘铭传首任台湾巡抚130周年系列活动。

在国台办期间,黄文涛副市长还分别向龚清概副主任、龙明彪副主任,海协会孙亚夫副会长等汇报合肥对台工作,就合肥将举办纪念刘铭传首任台湾巡抚13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筹备工作向有关领导和业务局作了专题报告和沟通。国台办领导均高度认同,表示将给予大力协助和支持,并要求结合新形势进一步完善活动方案,明确任务,紧密结合当前两岸交流合作的主题,把系列活动办得务实高效。